今天也爬墙了

只要爬的速度够快,墙头就追不上我。

【垓或 元宵节24h】【06:00】小社长的偷懒半日活动大作战


(这是一个普通的下午)此时此刻,天津垓坐在游乐园演出的长椅最后一排,经受着寒风的洗礼,紧了紧了自己(可爱)冷酷的白风衣。在风中凌乱的垓,怎么也想不到自己的也会做出如此冲动的决定。

 

时间:大约是某个不重要的下午,地点:看起来破破烂烂的游乐场(贵妇垓的视角),人物:有一群年轻可爱的低龄孩童(老垓眼中的祖国的花朵)簇拥着满脸憨笑的年轻人——飞电或人。看到眼前这一幕,天津垓实在不想承认这位是自己ZAIA公司的竞争对手。毫无防备的脸上透露出一个讯息‘我超好笑的,快让我把笑容带给大家’。

 

为什么天津垓接受到了奇奇怪怪的讯息?这个就要说到两天前的一个晚上。

 

 

 

这是一个看似普通的晚上,普通的ZAIA公司里普通的唯阿又在听她不普通的纯白虾饺讲胡话(不)正经话。纯白虾饺紧皱着眉头,修长的手指抵在下巴做沉思状。突然开口:“刃,你刚刚说话了吗?”

 

刃唯阿:“嗯?社长你说什么,我刚刚甚至都没开口。”

 

天津垓:“不,你刚刚绝对说了,’求求【—】讲快一点,我要赶不上【——】了‘”

 

唯阿“嗯??这不是?”唯阿的内心‘这不是我刚刚心里想的话吗?’天津垓有发问了:”你刚刚又说了‘这不是我【——】的话吗?’”拥有天津垓又陷入了沉思,他觉得一定是获得某种超能力(为什么这个世界线会有超能力!)可以听到来自别人的心声,但接收到的讯息并不完整。天津垓紧接着思考了另一个问题,为什么接受的讯息会不完整,会不和大脑封闭的程度有关。

 

举例来讲就是,像刃唯阿这样的人脑回路相对复杂一些,接收到的讯息会受到模糊。或许找一个头脑简单的人来就不会有所干扰。

 

天津垓的有接收到了唯阿惊恐的心理活动‘完了,完了。社长肯定会炒【——】的。我要失业了。’天津垓暗暗肯定了自己的猜想。心动不如行动,行动力也是1000%的ZAIA虾饺正准备一个冲刺(不,贵妇才不会这么干)一个口令吩咐唯阿把公司楼下的门卫呼了过来。

 

为什么只有门卫,因为这是个注定不平凡的夜晚。

 

唯阿把小门卫大爷提溜了上来,“社长,人给你带来了。”

 

天津垓微笑的靠近门卫大爷,果不其然,天津垓接收到了一条讯息‘虾饺这么晚不知道叫俺来干啥子。自信看看,俺们虾饺还挺帅的。’得到验证的富贵垓,开心的大手一挥给门卫了一个安享晚年的机会。

 

遣走了门卫大爷的唯阿回到了总裁办公室,就见到了自己虾饺对着落地窗户发出了暗暗的笑声,低沉着嗓音说:“以后飞电或人(的公司)就是我的了。”(唯阿吐槽:虾饺,你的目标是收购飞电公司,不是收购飞电或人啊!)内心狂笑不止的天津垓完全没有接收到维阿对他的吐槽,只是想着怎么利用这个超能力一举拿下飞电或人(的公司)。呵哈哈哈,这个黄毛小子肯定不是我天津垓的对手。事不宜迟赶紧拿起手机拨打了飞电公司的热线电话,向伊兹预约了社长和社长之间的face-to-face的交谈,地点自然不用说是某个高档的咖啡厅,一展我ZAIA公司雄厚的资金实力(不对)一展我天津垓无可挑剔的品味。

 

 

次日,精致的(贵妇)天津垓优雅的端着现磨咖啡品尝起来,等待着竞争对手的心情居然也可以如此兴奋。天津垓抑制住嘴角的弧度,马上就可以见到飞电或人了(马上就可以开始亲身实践了)。本当にドキドキするね~(真是让人心跳加速呢~)。随着咖啡店门外一声巨响,“咿呀!不好意思,我来的有点晚!”惊人的黄毛小子出现了,洪亮的高音,迈着夸张的脚步,和这间咖啡店格格不入的气息打乱了宁静的氛围。天津垓微笑着将视线从咖啡移到了面前人的身上,黄头发的大男孩正在拍落了身上的土还有刚刚滚进树丛里沾的树叶。天津垓刚想开口,就见黄头发的小社长跑去和店员道歉。

 

鞠躬道歉一般都是正常人会做的事情,但是没有人一边鞠着躬道歉一边脑子里想着冷笑话啊!“啊哝,对不起,我刚刚把摩托车开进了你们家的花园里!真的很抱歉,不如我讲个冷…”眼疾手快的天津垓一把擒走了马上就要变成冷笑话放松机的或人,转手扔给了店员一张支票当作是修缮费。

 

天津垓把或人拉回座位的途中,顺便清理或人脑后的树叶,恍惚间闻到了一股淡淡的清香。“你过来的时候恰柠檬了?”这股香气诱惑着垓想要更靠近或人一点,迅速反应过来的天津垓不允许自己被牵着鼻子走,快速的抽离自己的身体又摆出一副优雅的姿态坐在了原本的位置。留下了旁边摸不着去头脑的飞电或人,(憨憨)小或人丝毫不介意跟了上前,“伊兹说,你约我想要脸贴脸说个话,你坐的那么远我碰不到你的脸诶~”

 

“噗——”是天津垓优雅的喷咖啡的声音。

 

‘垓的脸看起来很凉快,贴上去一定很舒服~。’(天津垓吐槽,谁允许你贴我的脸了,你的秘书误会也太大了,果然仿生人不中用!全部消灭!)

 

小社长又挠头:“啊,你是不是吃坏肚子了,要不要别喝这咖啡了?”只见垓总手一抖差点把咖啡砸在自己的裆部,还好按住了躁动的咖啡杯,不是按住了躁动的垓总的心。稍微冷静一点的天津垓整理了一下自己的仪容仪表,“我来这里是有正事要跟你商量,你就老实的坐在对面就好了,不需要贴着我的脸。”指了指对面的座位。失落的小或人像只耷拉着耳朵的奶狗呜咽着坐到了对面,天津垓仿佛第一次感受到了什么叫同理心似得给失落的小奶狗递了一块奶油蛋糕。蛋糕面前奶狗瞬间容光焕发,摇头晃脑的吃起了蛋糕,丝毫没有要谈正事的严肃感。天津垓盯着小或人的发旋一时之间忘记了自己的正事。仅仅是看着或人开心的吃蛋糕,萌生出了一个念头‘这蛋糕有这么好吃吗?我们ZAIA一定要把这款奶油蛋糕垄断了’。

 

“呐呐呐,你要不要来我的演出!我偷偷举办的,就在我上一次出场的游乐园里,店长给我留了一个小时的笑话专场!”从蛋糕间抬起头的或人用充满期待的眼神看着垓总,疯狂的散发这一个讯号‘来看我的专场吧!来看我的笑话专场吧!好不容易从伊兹那里要来的假期~’冷静的天津垓忽然冷静不起来了,为什么今天的自己看到眼前这个毛头小子心跳就忍不住的加速了,不是说好要搞正经事的吗!

 

看到天津垓的犹豫,或人又发话了:“你要是来看我的笑话专场,我就带你去游乐园玩!怎么样~”再一次用自己闪亮的眼镜望着垓总,天津垓一拍桌子眼看着马上就要跳脚了。或人居然识相的收回了自己的话,“嘛。天津社长不想来的话也没关系的…”

 

‘就是我一个人会比较寂寞啦~其实也没什么!我做得到,我可是飞电或人呐!’

 

天津垓有生之年叹了一口气,顺便拍了拍或人的脑袋,“我没说不想去的对吧,地址发给我。““嗯!”或人重重的点头,扬起一脸傻笑。

 

‘好温暖啊,垓的手掌。就和爸爸的一样。’

 

天津垓的脑内突然闪过一个词‘父子恋!’,垓总甩了甩头。今天的状态不适合讨论正事,三十六计走为上策,反正约了下次见面到时候再说也不迟,现在跑了。“你先吃我先回公司调试眼镜去了。”丢下一句话就溜回车上的垓看起来非常的怂,但是或人不介意这样的垓看起来更有人情味~。

 

 

 

晚上小社长跟伊兹疯狂的描述今天天津垓请他吃的蛋糕有多好吃,天津垓的衣服有多么白,天津垓的手掌有多么温暖。“其实垓社长也不是那么严肃的人嘛~是很好相处的24岁诶,伊兹。”

 

“社长,据我的系统分析,您大概是找一个天津垓社长类型的伴侣。要不我帮您检索一下有没有类似天津垓社长的人类女孩?”伊兹歪头就问。小社长的脸顿时像番茄一样红,“伊兹,你又在瞎讲什么啦!什么伴侣什么的,我还没想过,毕竟我还要保护公司嘛,对吧!说起来快告诉我垓的电话啦,我想传简讯给他~”

 

伊兹再开口:“好的社长,我明白了,你想直接约天津垓社长成为你的伴侣对吧!拿去用吧,我的社长,你成长了!”丢下一串数字就跑的伊兹丝毫不给自己的社长留一点点时间反驳。小社长又抓起了头发,突然不知道传什么信息过去好。“啊啊,写什么好呢!”写了删删了写,反复打字的时候或人又想起了今天那双温柔的大手,轻拍在自己的脑袋上,真的很温暖。伴侣这件事确实没有想过,但是像天津垓这样的人一定会找到优秀的伴侣吧!当然不可能是我或人。突如其来的失落感,顺手就把短信发出去了!

 

 

‘诶诶诶!!!我写了什么就发出去了啊!!啊啊啊啊啊,忘记写名字了orz…’

 

 

 

另一个社长家,白天怎么也冷静不下里的天津垓,正在家里挑选明日出行的衣服。打开白花花的衣柜,垓总漏出了欣慰的笑容,不错,都很白。试了十件不同款白衬衣,不合适薄了,又试了十件不同款的白毛衣,不合适厚了,甚至带起了ZAIA眼镜分析了一波,出门男友风还是搭个外套合适,顺手捞起了一件风衣,不错非常满意。

 

等等,我在搞什么,男友风是什么检索词。销毁记录。说起来太不对劲了,先是黄毛小子身上的味道,又是自己控制不住的情绪。明明这45年都抑制的很好的情绪,今天波动非常大!这很不符合常理。

 

天津垓认真思索了一番,居然想不出答案。是什么蒙蔽了这个高材生的大脑。(沙雕作者高呼是爱情!)还有一个值得注意的,为什么今天或人的每一个心理活动都接受的如此清晰?

 

嗡嗡的震动声打断了天津垓的思考。

 

「明天下午3点就在游乐场的巡演台见面吧~我跟店长打过招呼了,垓你直接入场就好啦d(^_^o)」

 

不明所以的短信,甚至连名字都不打上去,我怎么知道你是谁。

 

心情大好的垓总把所有的问题统统丢给了明天。

 

 

 

于是又回到了最初的起点,台下(贵妇)垓裹紧了自己小风衣,看着台上被簇拥的小或人,“没错就是我或人!有没有啊!”就像个普通的孩子王。

 

黄毛的小社长发出巨大的呐喊,说这令人摸不着头脑的段子,穿着滑稽可笑的七彩礼服。却是满心欢喜的望着天津垓,这一幕忽然就印刻在了垓总的脑壳里。是年轻又鲜活的生命,这个人散发出来的光芒温暖且耀眼。

 

‘大家都笑的很开心~我现在感觉又幸福又快乐~’

 

奇怪,为什么在坐的所有人的心理活动讯息一个都接受不到。垓只能接收到唯一一个清晰的来自或人的讯息。说不清道不明,就和现在的心情一样,一见到或人就开始头脑发热。很夸张的说,垓总离或人大概有将近十几米,风中飘来了草莓牛奶的香气,垓总笃定的想这绝对是或人身上的味道。奶香奶香的。不符合常理,没有逻辑,却很认真的感情。

 

“讷讷讷,刚刚的表演不错吧~”小社长拽着大社长的胳膊,又变成了一副想要得到褒奖的小奶狗的样子。‘夸我,夸我,不愧是我或人对不对。’情绪完全写在脸上了啊!

 

天津垓伸出手,轻拍了或人的脑袋顺遍揽入怀里在黄毛间烙下轻轻的一吻。“给你的最高奖。”草莓牛奶的味道沁人心脾。

 

甜过头了你。

 

天津垓转身对着脑袋当机的或人邪魅一笑,“那,我的奖励是什么。我来看你演出的奖励。”

 

“啊啊啊,啊,这个嘛,店长给了我所有设施的门票,要不你都玩一遍…”或人紧张了!脸红着紧张,丝毫没有准备礼物,怎么办怎么办。

 

“呐或人,陪我去做摩天轮吧。”“嗯。”小或人娇羞地答应了。

 

‘诶———,垓他刚刚叫了我或人对不对!不是飞电社长!是或人诶!诶————!’

 

 

 

摩天轮的包厢里,气氛有一丝丝的浓重,小或人盯着天津垓一言不发。天津垓倒也无所谓的靠坐在椅背上,像是等着或人讲话。

 

“啊诺,我有个小小的问题,为什么垓想做摩天轮呢?”“是秘密。”“诶———那我就不问了…”

 

气氛再次回到沉寂,或人坐如针毡。“摩天轮的最高点往往都是游乐场的最高点,在摩天轮上俯瞰全场,是最好的观摩点。每个人脸上快乐的光景都可以一览眼底,所以想要坐摩天轮。”天津垓慢条斯理的讲着自己的理由,一遍眺望远处逐渐暗淡下来的天际,将无尽的黑暗一收眼底。小或人走到窗边,随着高度的提升,视野变得越来越开阔。

 

“真的诶~”兴奋的小社长放松了警惕。“所以就是100%的快乐。这个城市里的人,每天都会因为生活不同的事情收获不同的快乐。快乐的同时总会伴随着不愉快,怎样让各自过上幸福的生活,这便是我们ZAIA努力的方向。为了能够达到1000%的快乐,我是不会放弃收购飞电的。”一码归一码,正事还是要提的。

 

“为了1000%的幸福嘛,飞电在这一边也是不会轻易认输的。我也会好好努力不被ZAIA收购的。”小或人猛拍胸膛。

 

忽然小或人像是想起什么似的,擅自抓住了垓总的手。在垓总的手背上落下蜻蜓点水般的吻。“是骑士吻,谢谢你今天能陪着我…”或人的脸又抑制不住的红了起来,届时滚烫的脸颊被天津垓捧了起来。

 

“你的脸是灯笼吗一点就红?”垓总把自己的脸贴在了或人的脸颊上,通过物理降温来处理这个红透的番茄。

 

‘垓的脸颊果然很凉快!

诶———等等,灯笼是什么啊?!’

 

 

 

【END】

 

ps 正文里为什么垓总也可以接收到完整的门卫大爷的心理活动,原因是,垓总想要确定自己的新能力的迫切的心情所以使接收到讯息变得非常完整。但是,垓总对小或人的感情是潜藏在DNA(不要什么都藏在DNA上啊)的一种复杂的感情(这就是爱情),属于非常在意小或人的感情,所以才会这么清晰的收到小或人的实时的内心活动。(突然就很像物理和化学的区别hhhhhh)

 

ps的ps 大家可能也发现了其实小或人在这奇妙的三天也获得了一种超能力,释放会让旁人的情绪放大的一种气味,其中垓总闻到了两个柠檬的味道(爱情的伊始)和草莓牛奶的味道(爱情发酵了)。

 

所以说这俩人有了超能力以后也什么正事都没干啊!结果感情路线突飞猛进?(还不都是我写的。

 

 

元宵节贺文第一篇就到这里啦。f大家元宵节快乐,早上6点可以起床吃汤圆了。(太早了


评论(2)
热度(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也爬墙了 | Powered by LOFTER